IMG_2906.JPG    

 

 

 

「無能,是自己的懦弱造成的,是自己不敢勇往直前造成的,少了,衝動。」

 

我們總用著各種理由推託、拒絕、訴說著自己的不能,不過一切終究只是畫地自限。

是,我正是這種人。(時時警戒自己不依靠哪個誰,因為別人給的太陽會消失。)

我試著了解各方面知識,試著擁有各種自己喜歡的知識,卻總是輸在半途而廢,畫地自限。

每每寫文章也許看到的人會有各種想法,但這是我的日記,而我只是需要每每寫下自己的情感讓自己抒發,更甚至勉勵自己更進步。

回憶是可懷念的,是珍貴的但回憶的目的更是期許自己不要犯同樣的錯誤,更是要求著自己進化成更好的人。

 

第一次的實習,在署立桃園醫院。(那時應該把這荒廢了好久沒寫篇文章)

也許帶著第一名的光環所以進入醫院實習的時候有著驕傲,雖然一直都明白也再三地告訴自己要謙虛,卻還是如此。

不過一切終究只是因為剛開始,所以才像個初生之犢一樣蠢,藥名、病例、手術、檢查、數據、資料和on foley各種技術醫院的各種各種,才明白自己將一切想太簡單,最感到無能的卻是應變能力和專業知識,雖然總是被安慰只是第一站實習,卻依然讓我打擊很大,其實一切真的沒那麼簡單,在報章雜誌、臉書和網路資訊所得到的消息,遠比不上實際經歷來得震撼和清楚,也更深刻體會到了很多事。醫院,是個需要強搭基礎醫學和臨機應變的地方,不懂沒關係卻要比任何人努力一百倍,不怠惰,想要好還要更好,其實我一直都秉持著「唯有你準備120分的努力扣掉你不足或粗心所損失的你才會擁有100分的表現」,不夠好沒關係至少也要明白努力以及去彌補自己的不足,讀書期間也常讀到眼睛佈滿血絲,甚至眼睛不舒服到需要熱敷,每次休息也只願意給自己十分鐘,累到洗澡也洗到快睡著,我都明白這些痛苦總會得到報酬,所以我不斷地在努力。

下次的實習在11、12月每站的實習總得要有進步,踴躍不含糊不隨便謙虛,我這樣告訴自己。

 

 

Maybe you'll know what you w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