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似狂妄驕傲任性卻又柔軟溫馨默默的在愛著。」

 

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會被磨掉的是稜角,我們會失去的是純真的心和無憂無慮的生活,我們減少的是快樂而增加的卻是數不盡的煩惱。小時候擁有羽翼的保護,就算沒有羽翼光是「小孩」就像得到了免死金牌,則會盡可能的幫助盡可能的保護和愛他們。

而我們則過了想哭就哭、想笑就放聲的大笑、不開心就生氣、討厭就直說的年紀。

現在的我們則是想哭只能躲藏或在安全信任的人面前哭泣,就算落淚也不一定會放聲大哭,哭總像不盡興無法得到抒發,想笑卻找不到能讓自己笑的地方,卻也不再笑的那麼發自內心,不開心的情緒需要自己吞自己消化,因為沒有人會哄你為你解決,「討厭」更是長大才如此深刻的明白,這世界上的人雖醜陋,雖不善良甚至大家都不喜歡,我們也無法直接,無論任何任何人事物。

從每個人身上也總能得到很多,不過對我來說能讓我印象深刻的總是當頭棒喝突破盲點解決方法的那一句話。

 

  • 「不是每個人都會照著你愛的方式去愛你。」

 

是啊!每個人的愛的方式並不同。

但是,往往人們還是會忘記。

 

  • 「也許他給你的已經夠多了,比起他給別人的。」

 

是啊!是我一直沒安全感總覺得我是擁有你最少的,總是覺得如果朋友有個排行榜我一定要是第一個的那個。「也許你給我的已經超出你自己能負荷的超出自己能給我的。」

 

  • 「唯有你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是啊!當兩個人當中一方只存在於被動,往往把決定權交給對方的那又還有什麼意義,我們要的從來不是1+0而是1+1我們要的從來不是50+0而是50+50的滿分,所以無論友情愛情我們都得努力。

那些曾經出現在我生命的,那些出現在我生命又離開的,可能參雜著各種理由離我遠去的人但我由衷的感謝你們的離開,讓我更加明白誰才是那些能夠陪我走很久,卻又包容著我愛著我的人,而這些人正是我想要用一輩子去珍惜的友誼。

有些人問過我跟好朋友或重要的人吵架怎麼辦?

我的回答則是:「那又怎樣?我就是一個活生生非常愛吵架的人,總希望別人而照著我愛的方式任性生活的人(有拿捏分寸跟改善啦)吵ㄧ吵和好就好了啊!哪對朋友哪對情侶在相處的過程中沒有摩擦?沒有衝突?沒有意見不合?重點在於溝通中的過程,愛你的人不一定會一直容忍你而說對不起,但他們絕對願意跟你一起攜手解決你們之間的問題,我一直相信吵架過後的雙方感情一定會越來越堅固越來越了解對方。吵不散的感情才是感情,吵散了就散了,那又怎樣?但倘若你又問我是重要的人該怎麼辦?我想我大概也會難過個三天三夜或好久好久,但是那又怎樣你也真的努力去做了努力和溝通了啊!散了就大概是如此,何必執著你那所謂的重要?又值得多少?」

之後的你會明白,有時候的不哭不鬧不只是代表心碎了難過了,更可能的是你已經能夠好好愛自己,更成熟和成長了一點。

也許上面寫的很悲劇又很悲觀,但何嘗不是最寫實最真實的現實那一面呢?一直以來最能夠close人們內心的文字才正是我們該努力的方向。

這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